郓城法院强化责任追究 加强舆情信息处置

2017-08-11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立栋

  大众网菏泽8月11日讯 (通讯员 郑立栋)为进一步加强法院舆情信息的引导处置工作,郓城法院多措并举,规范舆情监控、研判、引导和处置,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质疑早回应,为法院工作营造良好的舆情环境。

  一、强化归属管理、明确目标责任

  郓城法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崔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郓城法院舆情信息处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研究室,院直各部门以及派出法庭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各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也是舆情信息化解处置的直接责任人。建立24小时网络舆情值班制度,研究室明确两名同志具体负责舆情应对工作,发现重要舆情由联络员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告,同时报告研究室。涉事部门要第一时间做好化解工作,全面做好政策解读,及时跟进正面引导,积极做好现场处理、媒体接待和沟通协调工作。

  二、健全预警机制、实行关口前移

  各单位要增强敏锐性,积极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分析和研判,经常排查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热点问题和隐患,凡被媒体关注的敏感问题,要迅速向分管领导及研究室汇报,督促相关人员妥善解决,有效化解矛盾,争取媒体理解支持,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预案,积极做好化解工作。

  三、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

  建立健全舆情信息处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决不允许出现知情不报、漏报、迟报现象。对事发单位化解不积极、不主动、不彻底造成的不良现象,发生严重问题,被中央及省市媒体曝光或造成重大影响,被上级领导同志批示的,法院党组对单位及其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