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参观郓城看守所

2017-09-11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祝恩伟

郓城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到县看守所接受法治教育

  大众网菏泽9月11日讯(通讯员 祝恩伟)为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郓城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教育进课堂、进头脑”系列活动。日前,郓城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全体初一新生参观郓城看守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师生们实地参观了看守所的办案大厅、监室、监控室、医务室等场所,零距离接触在押人员学习、生活、就医环境,从侧面感受到他们身陷囹圄、失去自由的痛苦。两名未成年在押人员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沉迷网络游戏,经不起他人诱惑而拦路抢劫和盗窃财物,最终滑入犯罪的深渊。惨痛的教训、悔恨的泪水让学生们的内心受到很大震撼,纷纷表示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自身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这次法制现场警示教育既是该校德育工作的延伸,又是课内和课外内容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学校拓宽法制教育渠道,提高学校法制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