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构建家校教育新模式

2017-09-18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祝恩伟

师生和家长代表观看教育专家视频直播讲课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通讯员 祝恩伟)日前,经郓城第一初级中学与国家关工委家长教育学院协商,由国家关工委“三宽”家长教育团队对郓城第一初级中学的家长进行“家校社共育示范区”教育课程网络视频直播。

  视频直播仪式上,家长教育学院院长、教育专家萧斌臣教授对参与培训的师生和家长代表做了《智慧家长的八个关键词》的专题讲座。

  针对广大家长当前教育孩子面临的种种困惑,萧教授采用多元智能理论,通过一些浅显易懂、发人深省的案例讲授家庭教育方法,希望家长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懂得与孩子相处的策略。他建议家长蹲下身子,学会和孩子平等沟通,做一个“宽厚、宽容、宽松”的“三宽”家长;他还结合我国特有的教育历史和现状,详细讲述了中西方教育的差异,希望教师和家长能够因材施教。直播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这次视频直播是郓城第一初级中学积极探索家校结合教育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该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整合学校、家庭及社会教育资源,通过多种途径,形成教育合力,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健康、全面、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