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5个“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7-09-18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马拉松)近年来,郓城县大力实施5项创新发展战略,实现了新旧动能良性转换,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的科学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均居全市首位。

  郓城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郓城县主要从创新实施“互联网+”战略、创新实施返乡创业战略、创新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创新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创新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等5个方面作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抓手,探索适合郓城的发展路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据了解,今年来郓城深入推进“千县万村”“千村万人”和“百村万人”行动计划,累计培训电商人才1.4万人次,建成运营农村淘宝服务站260个,认证淘宝村2个,发展电商企业4100家、网店1.4万个,规划建设了郓翰云城等4个电商产业园区。目前,郓城已成为菜乌网络全国首个县域物流智慧中心,15类240个特色产品实现线上交易。

  “感谢政府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让我们这些返乡创业的郓城人明确了奋斗方向!”郓城县返乡创业人员张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据悉,郓城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创业园区,认真落实促进返乡创业的20条意见,营造门槛低、效率高、服务优的创业环境,创建了占地1200亩的市级返乡创业园,入驻返乡创业企业68家,开展免费技能培训2.3万人次,帮助2900多名返乡人员成功创业。

  此外,郓城县还依托古县文化、水浒文化、红色文化等,高标准建设重点旅游项目,多维度发展乡村旅游,创新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做强中心城区,加快六大传统产业“园中园”建设,强化行业龙头培育。目前,郓城县已形成60平方公里城市框架,上半年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1亿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