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举办“水浒与郓城”历史文化名城专家座谈会

2017-09-21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延超

“水浒与郓城”历史文化名城专家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通讯员 崔延超)9月20日,郓城县举办“水浒与郓城”历史文化名城专家座谈会,中国水浒学会会长陈虹,副会长浦玉生、喻学才、郑铁生等多位国内知名水浒文化研究专家参加座谈会。郓城县领导王秀忠、孙兴忠、李耀亮、李天然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副县长李天然主持,郓城县政协主席王秀忠致欢迎词。座谈会上,中国水浒学会会长、湖北大学教授张虹就城市历史文化积淀与旅游发展的关系进行阐述,并且就欧洲茜茜公主故居、普法战争博物馆等景区的设计和运营模式对郓城的旅游发展和文化传承提出了大量建议。张虹指出,郓城以及整个菏泽市的历史文化积淀厚重,是千年古城,在开发旅游资源和景区建设时应该充分挖掘和精心打造,让游客能够真正感受地方悠久文化的独特魅力。

  东南大学旅游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喻学才建议郓城发展文化旅游时应注重游客的多元化体验,避免出现景区建设的单一性,要将景区的建设与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相结合,丰富游客的体验性,另外要注重规划建设特色民俗和生态博物馆等旅游新业态。

  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郑铁生提出郓城在文化资源保护与传承中应该加强区域合作,将本地优秀的文化资源积极申报国际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在发展文化旅游时可以适当引进外地优秀文化,实现抱团取暖、共同发展。

  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杭州三国水浒研究会会长王益庸则着重谈了杭州西溪湿地发展运营的成功经验,建议郓城在建设东湿地旅游度假区时应采用综合利用的手段来实现湿地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实现湿地旅游的生态之美、和谐之美以及发展之美。

  同时,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郓城旅游、文化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郓城本地水浒文化爱好者和水浒文化研究的学者。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