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巡回宣讲会走进郓城

2017-09-22 09:50: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22日讯 9月21日, 菏泽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巡回宣讲会走进郓城,邀请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培训。郓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勇主持培训会。省、市派第一书记,各县区农工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分管负责人,县农业、住建、国土、交通、城管、水务、县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代表,共计5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巡回宣讲是做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有效方式,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以“第三方角度谈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 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全省有关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指标、发展模式和案例以及如何迎评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考核,给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并就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据了解,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项目考核标准高、内容设置多。自去年启动以来,郓城县克服村庄多、基数大、底子薄等困难,采取宣传培训、现场指导、项目建设、基础提升、示范带动等方式,完成标准化覆盖率19%。按照菏泽市统一安排,今年郓城县要实现覆盖率35%以上,还面临缺项多、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区、村居要协调行动,加快推进。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标准化建设的任务目标、方法步骤,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推进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