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跨区域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17-09-26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9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荣花)9月19日,郓城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轨迹追踪,历时3个多月连续奋战,行程2万余公里,辗转天津、江西省南昌市、德兴市、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成功打掉一个跨区域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先后将江西德兴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叶一,湖北武汉的熊某、金某,四川资阳的苏某、江西上饶的张某、江西德兴的朱某、程某、叶二等9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缴获涉案POS机10台、银行卡48张,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6月17日12时许,郓城县丁里长镇村民曾某到丁里长派出所报案称:6月17日11时许,自己的中国农业银行卡被人连续盗刷7次,共损失293560元。接报案后,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景胜高度重视,指示刑警大队、防诈骗中心、丁里长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并多次召集相关警种负责同志调度推进案件侦破工作。政委庞少杰,副局长张永斌,整合有效资源成立专案组,研究案情,制定方案,开展深度经营,形成战斗合力,全力侦查。

  抽丝剥茧 循线追踪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曾某被盗刷银行卡近期交易明细发现:6月17日上午,其银行卡内的现金被人在武汉市的6台POS机上分7次刷走,共计293560元。侦查人员立即赶往POS机管理总公司天津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确定了涉案POS机注册法人为安某(在逃)和熊某。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到中国工商银行菏泽牡丹支行对安某、熊某涉案银行账号进行交易明细查询,确定安某银行卡内的钱进款后即分7笔转至叶一、罗某的7个银行卡上,并于当日通过ATM机跨行取走;熊某银行卡内的钱也于当日被熊某分别从银行柜台和ATM机取走。在确定取款地点的基础上,另一路民警赶赴湖北武汉、江西南昌、德兴开展案件侦查工作,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

  锁定目标 成功抓捕

  专案组通过对案件前期侦查,分析该团伙采取分散居住、异地取款的作案手段来逃避公安打击。民警依托视频侦查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清晰图像,通过身份比对、组织辨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和活动范围。7月21日,在武汉市汉阳区警方的配合下在汉阳区王家湾招商银行内将正在取款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通过在当地突击审讯,根据熊某提供的线索,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金某。8月19日,专案组民警远赴江西省德兴市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叶一抓获归案。专案组民警顺滕摸瓜,经缜密侦查,9月19日,在江西南昌、德兴两地将犯罪嫌疑人苏某、张某、朱某、程某、叶二抓获归案。

  去伪存真 真相显现

  民警内审外侦,案情真相逐渐显现。专案组民警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后,迅速组织突审,经过审讯得知:自今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苏某、张某等人通过盗刷他人银行卡,制造伪卡,利用POS机刷伪卡把受害人银行卡内的资金转走,又通过银行转账实施电信诈骗犯罪。该团伙平时通过微信联系,安排取款时电话单线联系。期间,苏某指使熊某、朱某、程某、金某、罗某、叶一、叶二等人在湖北武汉、江西南昌等地银行将POS机盗刷来的现金从柜台和ATM机上取走,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苏某等9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逃人员正在积极追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