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集村民欢度国庆节 欢歌颂党祝福献国

2017-09-26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照哲

演出现场

书法展示

  大众网菏泽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照哲)近日,郓城县李集镇的乡亲们迎来送戏下乡的山东省吕剧院,一时间镇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为期两天“送戏下乡”演出让乡村百姓过足了戏瘾。演出还未开始,在戏台下等候听戏的村民就早早拿着凳子占据“有利地形”。《姊妹易嫁》、《墙头记》、《赶脚》等群众耳熟能详的吕剧经典轮番上演,让此地群众过足戏瘾。

  不仅有吕剧的演出,村民自发组织的秧歌唢呐比赛也是热闹非凡,十里八村秧歌唢呐队汇聚广场,组成了欢乐的海洋。还有镇政府开展的国庆书法展,焕发了村民文化的活力。这三项活动拉开了李集镇今年的国庆节的序幕,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了宣传。

  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活动是心系农村,服务农民的真切体现,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组织秧歌、戏曲、书法在广大农村演出,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时代文明新风尚,使村民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对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