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迅速出击 破获系列挂车被骗案

2017-11-01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近日,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接报案后,联合刑警大队迅速上案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深摸细排,破获系列挂车被骗案,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吉林省四平市抓获,五辆被骗挂车全部追回。

  9月8日,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挂车厂负责人报案称:8月22日,其为云南昆明一客户订做的挂车通过某物流公司联系到运挂车的司机孙某,通过孙某送至云南客户处。至今其价值九万余元的一辆新挂车不但未送到指定地点,而且孙某也联系不上。接报后,杨庄集派出所十分重视,组织民警上案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深摸细排,最终确定吉林省四平市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某利用伪造的孙某身份证等信息加入多个物流微信群,通过物流发出的运输信息,王某将郓城、梁山等地五家挂家厂的五辆挂车以送货的名义骗走,涉案总价值40余万元。

  10月10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在吉林省四平市王某家中将其抓获。10月26日,将王某及追回的五辆挂车一并带回郓城。经审讯,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其此前在为挂车厂送挂车时,发现只要拿个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就可以把挂车提走。其利用挂车厂这个漏洞,想起了发财之道,在郓城、梁山连续作案五起。其先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货车车头,又在网上小广告套取了孙某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手续。其在物流群看到发布送挂车的信息后,就与物流公司取得联系,接着到物流公司指定的厂家顺利将车骗走。然后王某将每辆八、九万元的新挂车以五、六万元的低价出售到吉林、内蒙古等地。尝到甜头的王某,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还在继续做着发财的美梦。没想到梦还没醒,就被郓城公安民警抓获。

  目前,被骗走的五辆挂车已全部追回,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