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与山东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11-07 09:20: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郓城县与山东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双方代表正式签约

  大众网菏泽11月7日讯 为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学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优势,推动郓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全县农业提质增效,11月5日,郓城县人民政府与山东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副校长高东升及部分院处领导,菏泽市副市长侯婕,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兆同等出席签约仪式。菏泽市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仪式,县扶贫办、农业局、畜牧局、林业局、财政局、科技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区负责人和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加了签约仪式。

  孙迁国主持仪式。

  侯婕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侯婕指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可充分发挥郓城县农业产业化资源丰富、基础条件良好、产业优势突出、科技创新空间大的优势,把山东农业大学作为郓城县农业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郓城县也可作为山东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基地,促进产学研结合,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谷永强在致辞中介绍了郓城全县发展情况和农业发展基础。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郓城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带来难得机遇,对加快全县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重大机遇,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郓城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内容,持续深化校地协同创新,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郓城就地转化和产业化。

  张宪省在讲话中表示,山农大历来与郓城县这片红色热土有着紧密联系,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山农大必将本着登高必自的校训,整合国内外优良农业资源,加强双方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把双方的合作交流办成校地合作、校企的典范,实现共赢。

  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兆同、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高东升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县扶贫办、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和部分企业单位分别与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处、农学院、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合作意向书。

  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乔旭光与菏泽市畜牧局副局长苑兆臣为华宝食品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福田与菏泽市农业局局长房忠宪为和平盛世合作社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刘训理与菏泽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庆展为阳光花卉公司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山东农业大学一行专家教授先后到阳光花卉公司、甄庄高效特色蔬菜产业园、华宝食品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郓城县是全国闻名的超级产粮大县、平原绿化先进县、生猪调出大县,粮改饲试点县和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近年来,郓城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发展精致高效农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143个,注册农产品商标271个,“一村一品”专业村镇达到160个,设施农业发展到21万亩,规划建设了5万亩现代农业园区,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203家,托管流转土地78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达到45万亩。此次山东农业大学与郓城县在农业科技服务、科研攻关、项目实施、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将有力提升郓城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