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民警为梁山大学生找到遗失行李并送还家中

2017-11-14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明磊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梁山县大学生王某在乘车时不慎将装有身份证、毕业证、衣物等物品的行李箱遗失在公交车上。11月10日,郓城警方把其毕业证等送到王某家中。

  11月8日上午,郓城县公安局张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送到派出所的一个红色皮箱。经值班民警询问得知,11月7日晚上,李某在外地上学的女儿李某某乘车回家,当乘坐的公交车行至其村前公路时,公交车司机误认为红色皮箱应该是乘车的女孩子李某某的,热心地帮其把皮箱从车上拿下来,随后开车离开。李某某认为司机师傅帮别人拿的皮箱,也没在意,当司机师傅放下皮箱开车离开时,李某某看到没有其他乘客下车,才知道司机师傅误认为皮箱是她的。于是大声喊停车,因为晚上风大司机没有听见。由于天色已晚,李某某只好把皮箱暂时拿回家中,第二天由其父亲送到派出所查找失主。

  民警经过查看皮箱内物品,发现有身份证、毕业证,还有一些衣物等生活用品。于是值班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立即与梁山警方联系,经梁山警方核实王某是集体户口,未登记其联系方式,更查不到实际居住地。张营派出所民警又根据王某毕业证信息,几经周折与梁山县人事局取得联系,终于找到了王某的原籍。

  最后,民警驱车赶往王某的原籍,通过与原籍村委会最终找到了王某的家人,当民警将红皮箱交到王某的父亲手中的时候,老人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太感谢郓城警察了,你们帮了孩子大忙了,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啊”。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