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送锦旗表真情 警民鱼水情更浓

2017-11-17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11月15日,郓城县唐庙镇某手机店老板展某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郓城县公安局唐庙派出所,感谢民警迅速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11月2日13时许,唐庙派出所接局110指令:任某称其在唐庙某手机店内购买手机时,使用支付宝扫描店内二维码付款1390元,但展某并未收到钱款。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某承认确实看到任某扫描了二维码付款,但其并未收到。民警怀疑系网络上传播的替换二维码诈骗转账案件,马上现场取证,立案侦查。因任某已将钱支付,展某也同意任某先将手机拿走,耐心等待民警侦查结果。

  经侦查查明,任某将这笔钱转给一叫“*玉”的人。经支付宝公司协助,11月8日,查询到“*玉”是唐庙镇村民某玉(化名)。经询问,某玉本人今年十月份在家闲暇时,确实花费三元钱申请过一个支付宝收款二维码。2日晚上,其发现收到1390元现金,感到很意外,自己也很纳闷。这笔钱一直在卡上放着,也没有转出。

  民警再次询问展某来历,展某称其看到好多商店门口都有手机二维码支付图片,为赶潮流,也想在自己手机店贴一张。一个月前展某从收到的快递单上获取了一个二维码,以为是自己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未经验证便贴在柜台上。2日,任某到店内买手机,因所带现金不够,经询问展某是否可以二维码支付时,展某称可以,于是任某就扫了店内二维码支付1390元手机款。

  案情至此水落石出,某玉当着民警的面将1390元返还给展某。展某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日前,特送来一面锦旗向唐庙派出所民警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