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男”连番盗窃再作案 郓城警方抓现行

2017-11-23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明磊

  大众网菏泽11月23日讯(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郓城县警方当场抓获一名梁山县盗窃男子张某,据悉张某因多次盗窃被梁山警方处理,出狱后仍不悔改,继续来到郓城作案,被郓城警方当场抓获。

  10月18日,郓城县公安局园区派出所接到居民王某报案称:到“大福源”广场购物出来后,发现放在外面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价值3000余元。园区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经过现场勘察、调取监控发现三轮车被一戴着口罩的青年男子骑走。园区派出所立即联合图侦大队成立专案组,经过对近期被盗电动车案进行梳理,发现该名戴口罩的男子出现在另外三起电动车被盗案现场,于是将这四起案件并案侦察。

  专案组经过调取现场监控,并觅线追踪,发现戴口罩的男子作案后都是通过220国道向梁山方向逃逸。由于该男子作案都是在夜间,并且戴着口罩,所获取监控信息不是很清楚,给办案带来一定难度。专案组民警通过跳跃式侦察,获取了该男子清晰图像信息。11月18日16时许,专案组民警根据该男子的活动规律以及体貌特征,对其进行布控。18时许,侦察民警发现疑似该男子的青年男子出现在城关医院附近,立即对其进行秘密跟踪。19时许,该男子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抽着烟进入到县医院停车场,十多分钟后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出了医院大门。由于该男子戴着口罩,办案民警不能确认,加之县医院门口车多、人流大,怕其脱逃。于是办案民警在其后跟随,一直到220国道杨庄集段时,眼看该男子要进入梁山,办案民警对其身份确认无疑,于是上前将其抓获。经审讯,该男子对其盗窃多辆电动供认不讳。

  经查,该名戴口罩作案的男子系梁山县张某,2015年9月因涉嫌盗窃被判刑一年六个月,2016年9月提前释放。张某在微山监狱服刑回家后,仍然不思悔改,自制了多把开电动三轮车的钥匙,购买了口罩以防被人认出。考虑在梁山有案底,想着到郓城作案,没想到被郓城警方抓了个现行。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