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个农业领域PPP项目落地郓城

2017-11-27 11:07: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27日讯 11月24日上午,菏泽市首个农业领域PPP项目——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PPP项目签约仪式在郓城县会议中心成功完成签约。菏泽市农业局局长房忠宪,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出席仪式并致辞,寿光市华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国、总经理雷景勇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兆同主持。

  郓城县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PPP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运作,是郓城县重点打造的农业领域PPP示范项目,已成功纳入全国PPP项目库,并申报了全国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郓城县郓州办事处、张营镇、随官屯镇,总占地面积1.2万亩,总投资12.5亿元。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建设期2年,运营期25年,主要建设科技产业园区、高效种植区、标准养殖区、文化休闲区等板块。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县现代农业示范区,通过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以工业化理念推进种植、加工、销售各环节,引导发展采摘体验、休闲观光、冷链仓储物流、交易市场、农技培训等新业态,加快推动全县农业由简单粗放向集约高效转变。该项目对推进全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全县农业投融资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郓城县人民政府授权郓城县农业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通过法定程序选择了寿光市华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作为社会投资人。将由郓城县水浒置业有限公司和寿光市华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依法在郓城县注册成立项目公司(简称“SPV”,即特殊目的公司)。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施工图设计、建设、维护等工作。

  孙迁国指出,近年来,郓城抢抓国家和省市力推PPP模式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举办了全市首个PPP项目推介会,总投资184亿元的22个PPP项目录入国家信息平台,在PPP项目运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郓城县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PPP项目是改变传统农业融资方式的重大创新,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快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善农业公共服务供给,切实推动全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业农村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郓城县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施工环境,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房忠宪强调,郓城县与华信农业的正式签约,将加快郓城现代农业发展,是全市首个农业PPP项目,也是全市农业战线的一件大事,更是郓城现代农业发展史上的新的里程碑。希望合作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敢为人先,创新PPP合作模式,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思路、新路径,努力打造农业PPP项目典范,力争项目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

  杨建国在讲话中谈到,华信农业能有幸参与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是郓城县政府对公司的充分信任,更是巨大鼓励,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华信农业结合工业化管理标准,建立了“蔬菜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立了“十统一”整体运营模式和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模式,创立并成功实践了“360°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业内领先的温室大棚建造技术标准和蔬菜生产技术标准,技术在业界领先。公司将坚决贯彻合作协议和各项管理要求,大力弘扬中铁一局“诚信创新,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集中最佳资源、提供最大支持、组织最优保障,严格执行建设标准规范,把郓城县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PPP项目建设成郓城现代农业的精品工程,向社会各界交出满意的答卷。

  县政协副主席孟玉生、县财政局局长戚元贵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