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被授予“山东曲艺之乡”称号

2017-12-01 09:37: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2月1日讯 11月29日上午,“山东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山东曲协走进郓城县送欢笑下基层曲艺专场演出在宋江武校狗娃大剧场隆重举行。演出前,省文联副主席杨枫为郓城授予了“山东曲艺之乡”牌匾,郓城成为继菏泽牡丹区、济宁任城区,东营垦利县之后第四个荣获该荣誉的县市区。

  郓城素有“书山曲海”之称,郓城曲艺在山东甚至全国曲艺界都有着重要的地位。近年来,郓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建设,特别注重对曲艺曲种的挖掘、保护和传承。目前,全县流传的曲艺曲种就有山东琴书、山东落子、花鼓、坠子书、山东大鼓、莲花落、渔鼓道情、山东快书、快板书等,拥有国家级会员12人,省级会员32人,市级会员100余人,县级会员380余人。设有县曲艺家协会,有曲艺说唱团7个,曲艺班社(队)50余个,曲艺巡演实现常态化。

  下一步,郓城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下,努力将郓城建成曲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曲艺传承与发展的基地、曲艺人才与培养的摇篮,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争创“中国曲艺之乡”。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