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速破案 老汉感激泪满面

2018-01-18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为民警送锦旗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近日,郓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羊只案,并将被盗羊只追回,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1月11日11时许,郓城县公安局黄集派出所接辖区西张庄村民李某报警称:其拴在家门口的一只绵羊被盗,价值约2400余元。接警后,该所十分重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走访调查,调取周边监控。于当日晚21时许,锁定一辆面包车为嫌疑车辆,车主系台前人王某(女),但驾乘人系一男性。

  1月12日一早,民警根据线索,奔赴台前开展工作,调取沿途监控,查到此面包车朝阳谷县金斗营镇方向驶去。16时许,民警又赶至金斗营镇,发现此车行驶至该镇时失去踪迹。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经过人像比对,发现驾车男子系本镇居民杨某。后经查询,杨某2013年因盗窃被阳谷警方处理,2016年因盗窃被河南乐县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车主王某系杨某妻子。经摸排,杨某夫妇经常不在家,当天又没在家中。此时已21时许,民警遂驱车返回。

  1月15日晚19时许,办案民警接阳谷警方信息:杨某夫妻正在家中。民警迅速连夜赶至金斗营镇,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当晚23时许,将正在熟睡中的杨某夫妇抓获,并将停在其家院落里的作案用面包车当场查扣。后得知被盗羊只在台前其岳父王某某家存放,又连夜奔至台前。16日凌晨1时许,民警将被盗羊只追回,将王某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王某夫妻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快过年了,杨某想快速弄点过年钱,于是就打算再拾起老本行。1月11日,杨某向妻子提议,出去玩玩,王某心领神会。二人驾乘面包车至郓城县黄集乡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当行至村民李某大门前时,发现有羊拴在门口。杨某看看四下无人,立即下车把羊抱上车。为避免嫌疑,逃避侦查,杨某作案后迅速把面包车过户到其妻子名下。

  1月16日15时许,李某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羊只,激动得满脸泪水,紧紧握着办案民警的手说:“这只羊可是我李老汉准备过年的钱,丢失后心疼的我为此病了一场!多亏了你们,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目前,杨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被郓城警方刑事拘留,王某某因窝赃被郓城警方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