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第一初级中学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2018-01-25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祝恩伟

  大众网菏泽1月25日讯(通讯员 祝恩伟)“停下,排好队”,“等交警同志打出‘通过’手势”,“同学们,按队形迅速通过马路”。随着老师的口令,郓城第一初级中学的学生踏着放学的铃声,安全、有序离开学校。

  由于郓城第一初级中学地处县城繁华路段,出门就是连接县城南北的交通要道。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孩子的私家车、电动车堵住校门周边,加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给学生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此,该校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首先校委会和家长委员会、县公交公司经过多次协商,开通了四辆“校园公交”,解决了部分学生的出行问题。其次校委会和各年级班主任召开专门会议,强化各班级上学入校、放学离校的路队建设,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行走路线,由各班班主任和空档值班人员监督和维持路队秩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路队建设成为展示该校良好校风和学生优良行为习惯的平台。最后与县交警队联合,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交警在校门口交通主干道执勤,规范往来车辆行驶秩序,和学校教师一起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

  “这个方法真灵,原来我接到孩子后,因为堵车,半个多小时才能回到家,现在我接孩子到回到家中总共不到二十分钟。”前来接孩子家长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