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郭屯镇积极进行“三域”治理活动

2018-02-12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先申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通讯员 车先申)2月10日上午,在郓城县郭屯镇所辖的18个行政村里,十几名领导干部忙着看大街、观小巷,边看边记录。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农村振兴战略,郭屯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追求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积极开展了“三域”治理活动,对全镇范围内的“路域”“水域”“村域”治理实行了“路长”“河长”“村长”负责制。

  大河小沟治污有人管,大街小巷卫生有人问,镇、村干部分片包段人人成了“长”,并把“三域”治理纳入了考核机制。进入2月份以来,全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三域”治理活动达26次,群众参与达90000多人次,清扫街道95条,总长达83公里,清除“三堆”50多立方,对镇域内的23条总长78公里的公路路肩进行了修整,对村域里的坑边壕沿的杂草、污染物、污染源进行了整治。

  郭屯镇党委书记王志浩介绍,在“三域”治理中,郭屯镇依托以美丽比美丽活动,推动美丽乡村从“一片美”向“整体美”、从“外在美”向“内在美”、从“环境美”向“发展美”、从“一时美”向“持久美”提质升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点上示范、面上推进、连片发展、整体提升的格局。

  “镇里制定了‘三域’治理实施方案,对每项治理的细节都量化到分,实行百分制考核。为了把工作做的更细,要一项一项地对照分值打分,18个行政村要排出名次,比比哪个村更优秀” 。一位镇干部说。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