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公安局为返乡群众办证开通绿色通道

2018-02-2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为方便春节期间返乡群众办理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郓城县公安局出入境及户政等窗口单位提前谋划,推行服务零障碍,广开绿色通道,为返乡群众开展优质便民服务。

  开通加急服务。出入境、户政等服务窗口单位为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办证高峰,开通返乡人员办证"绿色通道",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提前上班,延迟下班,中午加班;合理分工,提高受理速度,缩短办证时间,确保从接待审核、填表、办证、收费、数据流转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开通预约服务。为全方位服务群众,公安窗口实行预约服务,面向社会公布窗口预约电话,帮助有特殊需求的返乡群众解决问题。预约服务,让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可享受尽快取证的便捷。

  开通邮寄服务。为实现返乡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窗口实行证件邮寄服务,即证件办结之后,窗口工作人员按照群众预留地址将证件寄达到目的地,解决了返乡群众委托他人取证后再邮寄的多次跑路现象。

  开通延时服务。服务大厅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为了方便群众,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做到"只要有群众在,我们就不离岗",推行窗口"延时服务"举措,方便了返乡群众,让前来办事的人"零等待"。

  开通容缺服务。公安窗口针对返乡群众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条件齐备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欠缺的事项,采取"容缺受理"措施,均在第一时间受理或备案,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让返乡群众少跑路。

  郓城县公安局以满足群众需要为第一目标,以解决群众困难为第一职责,秉持"优化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真正做到真情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