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狗年发狗财 梦碎双双进牢笼

2018-02-28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近日,郓城警方破获一起盗狗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双双被关进牢笼。

  2月21日,郓城县公安局侯咽集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报警称,当日下午13时许,辖区徐桥一村民家中一只狼青狗被盗;21时许,辖区安庄村王某家的一只格力狗和一只狼青狗被盗,此案件极大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

  接到报警后,侯咽集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侦查,调取案发周边监控,查找盗狗贼蛛丝马迹,同时,进一步加大巡逻密度。因案发附近没有监控探头,民警细心向外扩散寻找,发现两起案件的周边都有一辆黑色套牌鲁A0S19的北京现代轿车频繁出现,十分可疑。

  21日24时许,侯咽集派出所民警驾警车巡逻至辖区黄岗村附近时,发现疑似黑色套牌车,且车速极快,民警迅速调转车头追赶未果,远远看见此车驶入侯集村。民警随即返回派出所调取侯集村周边监控,并马上安排两辆便车在侯集村的大街小巷开展地毯式搜索。凌晨3时许,发现此车停留在一窄小的胡同内。为防打草惊蛇,民警连夜蹲点守侯,等待窃贼出现。22日8时许,两名窃贼将被盗的三只活狗装上轿车,准备去集市出售时,被等侯多时的民警当场擒获。经审讯,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二人分别系侯咽集镇村民侯某与郭某,今年二月初,侯某看到狗肉价格很贵,想发些狗财,于是邀请郭某一起去偷狗。二人一拍即合,多次驾车至张鲁集、黄集及侯咽集等地,作案16起共盗狗17只。笨狗药死以6元每斤的价格卖掉,名狗活着出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三只活狗已返还失主,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