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流窜盗窃案

2018-03-0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明磊

  大众网菏泽3月7日讯(通讯员 宋明磊)3月1日,郓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流窜盗窃案,在梁山县某饭店将嫌疑人史某、刘某抓获归案。

  2017年9月23日上午,郓城县居民孟某到郓城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报案称:昨晚将两辆电动车停放在楼下,今天早晨发现一辆电动车和另一辆电动车的电瓶被盗,涉案价值约2000元。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一方面走访周围群众,一方面调取监控录像。经初步调查,确定了一辆银白色面包车以及犯罪嫌疑人具体体貌特征。专案组民警沿着嫌疑人逃跑方向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朝梁山县方向逃窜。通过对相关时间段内途径车辆逐一比对,锁定一辆与作案现场车辆特征较为吻合的面包车,并抓拍了清晰图像,经查询确定该车所挂车牌为伪造。

  2月28日,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锁定梁山籍史某、刘某为嫌疑人。3月1日,专案组在梁山县某饭店将史某、刘某抓获。随后对两人进行审讯,两人只承认在郓城盗窃过几块电动车电瓶,并声称盗窃时间和地点已记不清,企图蒙混过关。史某假称自己有心脏病、高血压,甚至自己咬破嘴唇伪造病情严重吐血的假象,这些伎俩被民警一一识破。民警通过政策教育并拿出大量证据,最终两人如实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经查,史某经过培训取得了厨师操作证后被饭店聘为厨师,自己也开过饭店,收入相当可观。但史某仍想着发大财,经熟人介绍认识刘某,两人一拍即合。自2017年9月份以来,史某、刘某合伙先后10余次流窜至郓城县境内,盗窃电动三轮车、二轮车及电动车电瓶2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目前,史某、刘某已被郓城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