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扶贫保险”为贫困群众撑起“保护伞”

2018-03-1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洋沫 于航 陈佳男

本就贫困的家庭又遭遇大火,财产付诸一炬

刘秋连(中)拿着慰问金感动不已,一再向郓城县扶贫办和保险公司负责人致谢

  大众网菏泽3月14日讯(通讯员 孙洋沫 于航 陈佳男)近日,郓城县杨庄集镇马阁行政村贫困户刘秋连家中因电路老化造成火灾,房屋内的财物被烧成灰烬。郓城县扶贫办得知这一情况后,在送去慰问金的同时,又积极联系人保财险,为刘秋连争取到1万元的保险金和慰问品。

  本就家境贫困的刘秋连家,一场大火又将家里的房屋和财产“付诸一炬”,在得知情况后,郓城县扶贫办第一时间来到刘秋连家中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同时,该县扶贫办又与人保财险同时启动了“扶贫特惠保险应急预案”,联系相关部门对贫困户刘秋连家进行现场勘查、核验,以保证贫困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减少损失得到理赔,确保刘秋连家能够有序开展生产自救。

  3日14日上午,刘秋连在县、乡扶贫办的见证下,从保险公司接过1万元保险金拨付凭证和慰问品后,他紧紧拉着郓城县扶贫办和保险公司负责人的手,不住地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和扶贫办的关心。

  据了解,今年,郓城县投入扶贫资金1164.27万元,再次为全县32550户贫困户办理了个人意外、大病医疗补充、家财险等保险,为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撑起了“保护伞”,踢开了绊脚石。此次赵秋连获赔的1万元扶贫保险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