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车案

2018-03-1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近日,郓城县公安局公安民警坚守一线,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系列流窜盗窃案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刘某,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蟊贼猖獗扰民心 专案经营强攻坚

  2017年9月23日8时许,唐塔街道办事处孟某报警称:其昨晚停放在楼下的两辆电动车被盗,涉案价值3000余元。郓城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及时展开侦查工作,一方面走访周围群众,一方面调取监控录像。

  经初步调查,确定该案系驾驶一辆银白色面包车的人所为,由于夜间视频监控效果较差,嫌疑人具体体貌特征及车辆特征无法清楚识别。

  顺线追踪觅踪迹 拨开迷雾现端倪

  确定嫌疑人后,专案组沿着嫌疑人逃跑方向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朝梁山县方向逃窜。通过对相关时间段内的车辆逐一比对,锁定一辆与作案车辆特征较为吻合的银白色五菱牌面包车,并清晰抓拍了驾驶人正面图像。经查询确定该车所悬挂车牌为伪造车牌。

  专案组深入分析研判,通过筛选有关人员信息,锁定了史某为该案嫌疑人之一。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七次赶赴梁山开展走访调查,发现刘某与史某接触频繁,且与视频监控中另一名男子体态特征相似。至此,两名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都浮出了水面。

  轨迹碰撞定真凶 审讯攻坚揭真相

  2018年3月1日,在掌握充分证据前提下,专案组周密部署,果断收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史某、刘某抓获归案。面对审讯,两名嫌疑人只承认在郓城盗窃过几块电动车电瓶,并声称盗窃时间和地点已记不清,企图蒙混过关。民警通过政策教育、证据施压等各种方法逐步瓦解其心理防线,最终犯罪嫌疑人交代全部犯罪事实。

  经查,2017年9月份以来,史某、刘某同他人先后10余次流窜至郓城县境内,疯狂盗窃电动三轮车、二轮车及电动车电瓶2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目前,二人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