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卫计局组织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验收工作

2018-03-2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郓城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为检查组成员颁发聘书

  大众网菏泽3月24日讯(记者 刘松)3月23日下午,郓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了第二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验收工作会议,会议现场聘任了27名专家组成检查组,并定于3月24日起,由郓城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全县从事与人体健康有关的所有医疗实验室进行检查验收。

  据检查组主任委员李大印介绍,在此次验收中,专家组将根据《山东省生物安全一级(BSL-1)实验室基本要求验收计分表》对各实验室进行打分评定,评定项目包括实验室分区、实验室空间大小、给排水系统、照明通讯系统、实验室墙壁天花板、实验室消毒消防应急安全等10项。检查通过的单位,检查组会给予备案登记,对于检查不合格的单位,检查组会在现场下达《实验室备案县级验收整改意见书》。

  郓城县卫计局副局长、郓城县病原微生物安全质量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鹿兰全在会上强调,检验科医生在服务病人的同时,特别容易感染病毒,积极的预防和严格的管理是减少感染事故的发生及减少事故损失的根本途径。实验室内良好的内务行为、严格的感染管理制度、规范化生物安全操作标准的实现是此次检查的最终目的。各单位要提高生物安全的重视度,积极配合检查验收的工作,对于逾期不改正的单位,卫计局将依法给予主要负责人撤职、开除等处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