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李集镇以桃花为媒努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2018-04-05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照哲

  大众网菏泽4月5日讯(通讯员 刘照哲)4月1日上午,郓城县李集镇文化旅游节第5届桃花节开幕,来自李集镇及周边县市的游客徜徉在无边花海,尽情享受美丽的乡村风光,领略民俗文化的魅力。

  “我们一家人每年都要来春游,这里很漂亮,很好玩。”游客张先生携一家老小,赏花观景,品尝美食,玩得很开心。“在这里卖农产品,快赶上我种半年地的收入了。”在桃园路边卖花生、酱豆等农产品的马大娘高兴地说,“虽然忙些累些,可这些天感觉比过年还高兴。”

  今年桃花节期间,来李集赏桃花的游客在10万人左右,提高李集镇知名度的同时,也给当地餐饮等服务业带来不菲的收入。

  近年来,李集镇因势利导,大力引导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紧紧围绕“旅游小镇”建设,突出文旅结合、农旅互动,成功培育杏花节、桃花节、垂钓园一批精品乡村游园,打造了李集旅游休闲品牌。

  远近闻名的李集桃花节,让人们欣赏美景、品味美食,感受乡村文化魅力。但是,由于受到交通、场地等因素的影响,也让许多游客感到一些不便。“虽然路上有人员指挥交通,可是人太多,造成处处堵车。”李集镇宣传工作人员表示,乡村旅游日益受到群众欢迎,在发展完善中应补齐短板,营造更加有利于游客的出行、游玩环境。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