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徐剑:小麦增产带动群众脱贫攻坚

2018-04-1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剑 徐伟峰

徐剑为村民讲解信息

枣杭村召开小麦增产实验项目现场会

  大众网菏泽4月12日讯(通讯员 徐剑 徐伟峰)阳春四月,万物复苏,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走进郓城县侯咽集镇枣杭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枣杭村“第一书记”徐剑正带领村民们喷洒增产药,养护小麦苗。

  2017年2月份,徐剑到枣杭村任“第一书记”,当时就暗下决心,要多为全村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徐剑来到枣杭村一年多,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让全体村民能够增收,徐剑与村两委想了多种办法,多方调研取经,最终决定在农业种植方面下功夫。

  于是徐剑多次与农业部门联系,得知可以通过科技手段让小麦亩产增收20%。于是在郓城县农业局的支持下,决定开展这次增产实验项目,待试验成功后再向全村推广。日前,县农业局植保站的专家们受“第一书记”徐剑的邀请来到枣杭村,专程为该村召开小麦增产实验项目现场会。

  会场就设在村民的试验田里,专家们在田间地头向村民们讲解了小麦增收项目使用的是什么产品、增收的原理和效果及小麦的田间护理和注意事项,还手把手教村民们如何进行配比和喷洒。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