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张营镇卫生院倾听民声 提升就医环境解民忧

2018-04-28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刘松

郓城县张营镇卫生院在一些就医窗口处增添了就诊座椅

在门诊一楼大厅,一些市民为了加快就医速度,通常不愿意坐在凳子上

在门诊一楼大厅内设置的咨询服务台提供导医服务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记者 张鹏 刘松)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反映的医疗服务态度差等突出问题,4月24日,郓城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看病就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后,郓城县张营镇卫生院积极响应,倾听民声民意,通过增添便民设施、改善卫生环境、优化服务流程等多个方面,提升就医环境,为百姓就医提供便利。

  4月27日下午,走进张营镇卫生院门诊楼,整洁的地面环境让人眼前一亮,门诊大厅内的显示着“公共场所 禁止吸烟”等公益宣传标语,咨询服务台前,遇到有患者家属上前咨询,工作人员均耐心解答、指引。在门诊楼内设置的24小时热水供应处、在两侧墙壁上设置的防摔倒扶手、在经常等待的科室门口设置的候诊椅……在张营镇卫生院,随处可见医院方便百姓就医的细心考虑。

  张营镇卫生院院长王宪宇告诉大众网记者,最近有患者提意见,希望在抽血处增加一些座椅,方便市民坐着抽血,医院马上在就医窗口前增加了一部分座椅,让市民在候诊和就医时都能坐着。“我们之前在缴费窗口、抽血处尝试放置了座椅,但不少老百姓都觉得碍事,不愿意坐,后来也就没有继续放下去。”王宪宇介绍,最近,通过跟患者及患者家属交流发现,有不少市民提出意见,希望能增加一些座椅,院方立刻就在一些就医窗口处增加了部分座椅。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一直以来,张营镇卫生院都将服务百姓、方便群众就医放在重要位置,开通了院长信箱,收集老百姓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意见建议。王宪宇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意见征集,有部分患者提出就医等待时间过长、医疗费用过高等问题,下一步,院方将积极研究,努力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