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游泳协会成立 会员畅游宋金河

2018-05-07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郓城县游泳协会开幕式现场

郓城县游泳协会会员们下水游泳

  大众网菏泽5月7日讯(记者 刘松)5月6日,郓城县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畅游宋金河暨郓城县游泳协会成立大会在郓城县宋金河畔举行,郓城县体育局、郓城县民政局、菏泽市冬泳协会、山东神舟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仪式。

  刚到立夏时节,微风中还带有一丝凉意,开幕式开始之前现场就已经挤满了闻讯赶来的游泳爱好者和群众。菏泽市年龄最大的游泳“大明星”刘斌鑫老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今年82岁了,一年四季坚持每天下午都要在宋金河游上一会儿,现如今眼不花耳不聋,连感冒这种小病都很少惹上自己。

  “我刚开始在宋金河游泳的时候,岸边的绿植还都是小树苗,现在它们已经是比碗口还要粗的大树了!”刘斌鑫老先生说,坚持游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在游泳的同时心情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当听说郓城要成立游泳协会后,自己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了。

  在开幕式上,郓城县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栋说,游泳是人类回归自然的运动,集中展现了人的力量、意志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具有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塑造美好心灵、磨炼坚强意志的多重功能。如今郓城县游泳协会的成立,是郓城文体事业发展的一大盛事,希望游泳协会以后能积极宣传和推广游泳运动,开展好群众性游泳活动,为郓城县的文体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菏泽市冬泳协会、山东省神州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祝贺郓城县游泳协会成立。

  据了解,郓城县游泳协会在组织群众强健体魄、发展郓城县游泳事业的同时,还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公益救援团队,2017年1月至今,郓城县游泳协会的游泳爱好者们先后到黄河、张营镇等地,实施落水救援8次,成功救出落水者4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