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河务局杨集管理段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

2018-05-0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柏栋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通讯员 刘柏栋)近两年来,郓城黄河河务局杨集管理段前前后后共招收了4名大学生,随着这些大学生的加入,杨集管理段治黄队伍逐渐呈现年轻化态势,针对大学生们学历高、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知识理论丰富、学习性强但缺乏实际治黄经验的特点,杨集管理段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资源,组织段上的高级技师、技师等老职工,以理论技术和治黄实践为切入点,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

  据了解,老职工在防洪工程上使用水准仪对新进大学生进行工程施工测量放线教学,通过知识讲解和现场指导相结合,手把手教学,真正将“怎么做”、“注意什么”、“为什么”示范讲解出来,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际操作,使新进职工快速掌握工程测量技术。同时,还在堤防养护、工程管理、防汛管理等工作中开展传帮带,最大限度拓宽新进职工实践锻炼的渠道,使他们可以早日在治黄工作中担起重任。

  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培养黄河新人,不只是业务上的帮助和交流,更多的是老黄河人的治黄精神的注入和传递,为促进治黄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使治黄事业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同时更好地建立同事间的良好友谊,为今后工作相互配合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