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身份证诈骗案件

2018-05-1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璐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璐)近日,郓城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在郓城火车站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罪的上网逃犯彭某。

  据悉,2017年8月22日郓城县双桥镇村民闫某到南城派出所报案称,2017年8月17日,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被其他人冒名顶替使用,办理银行卡后,在手机店分期购买了3部苹果7手机,总价值约15000元。

  接报后,南城派出所十分重视,迅速开展侦查,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细致工作,发现系彭某所为。2016年11月份,彭某分别在三家手机店办理了手机分期业务,总金额约15000元。随后便销声匿迹,拒不支付费用,警方遂将其网上追逃。2018年5月7日郓城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在火车站警方大力配合下,在火车站附近将其抓获。经审讯,彭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闫某的身份证在2016年7月份丢失,2017年7月,其接到了某手机店的电话,让他还清手机分期的费用。闫某说并不清楚此事,在与手机店工作人员见面核对信息后,才明白自己的身份证被他人盗用了,并且该作案人在其他两家手机店也办有分期手续。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