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军”发挥示范作用 助推潘渡镇城乡环卫一体化

2018-05-21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鸿雁 张乐

妇女们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

活动中,相关人员走访贫困户

  大众网菏泽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鸿雁 实习生 张乐)近日,菏泽市郓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 巾帼在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潘渡镇召开。各乡镇(街区)妇联主席、县直妇委会主任、巾帼志愿者协会会员、潘渡镇各村妇联主席及部分妇女群众代表200余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中,相关人员到潘渡镇飞腾雨具厂参观并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而后又到潘渡镇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带去食用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为贫困户打扫庭院、整理衣物。最后,到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进行集体参观学习。

  郓城县潘渡镇潘北村一处农家小院的女主人王艳英从早上就开始忙碌起来,她拿起抹布把家具、门窗擦洗得一尘不染,带领全家把庭院和门前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不一会儿,室内和庭院就变得更加美观了。王艳英家作为美丽庭院示范户,迎接了县委、县妇联领导及各乡镇妇联主席们的参观。

  和王艳英家一起被参观的还有村民王文新家,提起这两户,村民们都赞不绝口,“我们都喜欢到她家串门,那院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又种花又种草,看着就舒心”。像这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在潘渡镇还有很多,有了好的榜样,街坊邻居们纷纷效仿。 “村里垃圾不乱倒了,柴草也不乱堆了,不仅自家居住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潘渡镇负责人说。

  “娘子军”是村庄绿化净化美化的主力军,自郓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 巾帼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潘渡镇号召全镇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动员家庭成员们积极参与居住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有序化活动。据了解,各村还组建了巾帼志愿服务队,负责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定期清扫村内卫生、劝导不文明行为。在服务队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美化环境卫生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