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民警深夜救助迷路古稀老人 助其安全归家

2018-06-0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明磊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郓城县双桥镇一古稀老人张某到县城购药,由于记忆力不好回家时迷了路,被郓城警方巡逻民警发现,民警经过多方查询联系到其家人,让老人安全返回家中,受到其家人与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6月3日凌晨3时许,郓城县公安局郭屯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辖区一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一古稀老人吃力地在路边推着一辆自行车,很是疲惫。于是上前对其询问,了解到,老人于上午10时许到县城某医院买药,出来医院门沿着公路转到现在,两顿饭都没吃,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

  民警遂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内,为其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煮熟后,让老人充饥。老人吃过后,精神有所好转,民警向老人询问其家庭情况,其只记得儿子名字叫张某某,但是手机号码记等联系方式记不住。老人想起自己身份证在衣兜内,经查看老人身份证,发现其为双桥镇人,叫张某。民警经过信息查询,证实张某某确系其子,在网上找到了张某某办二代身份证时预留的手机号码。民警遂联系到了其子,得知其正在外面寻找其父亲,接到电话后与家人来到派出所,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后据了解,上午10点多,老人在某医院购药后应该向南行驶回家,但其出大门就转了向,直到天黑还没到家,才知道迷了路。次日凌晨1时许,老人实在走不动了,于是推着自行车慢慢在路边行走,被巡逻民警发现。老人的儿子张某某晚上下班后,发现其父亲不在家,于是发动亲戚邻居进行寻找。凌晨3时许,接到派出所电话,立即赶到派出所,见到其父亲时才放下心来,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