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抵车却谎称车被偷 郓城一男子报假警被行拘

2018-06-27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景深 杨璐

  大众网菏泽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景深 杨璐)近日,郓城县公安局南赵楼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查获郓城一男子杨某谎报警情,依法对嫌疑人杨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悉,6月17日下午16时许,郓城县公安局南赵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杨某报警称:其当日在该镇某村岳父母家串门时,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北京现代轿车被两名男子偷走,涉案价值60000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出动。一方面对杨某详细询问情况,一方面上报请求其他单位围追堵截,同时对现场及周边进行勘查,调取监控录像。

  通过查看现场监控,发现该车被两名男子用钥匙开走,且离开现场后在附近乡镇使用加油卡对该车辆进行实名加油,这一情况完全不符合盗窃常规,民警对杨某及家人多次进行询问该车是否有经济纠纷,是否抵押。杨某坚决不承认存在经济纠纷及抵押情况,民警又远赴济宁对加油卡户主进行调查核实,发现杨某4月份在某贷款公司贷款时已将车辆抵押,因其逾期未还款,贷款公司依据合同于6月17日将车辆进行收回。

  6月25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杨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在证据面前,杨某如实交代了实情。原来,今年4月份其隐瞒家人把车抵押。抵押得来的四万余元被其一月内挥霍一空,因害怕家人指责,岳父母看不起就隐瞒事实真相拨打110谎报称车被人偷走。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