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车不慎坠河 郓城民警冒雨成功救助

2018-06-2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于洋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 于洋)6月25日22时50分,夜深人静,大雨滂沱,侯咽集派出所接到郓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侯咽集镇乔庄村西的桥上,有人开车掉入河中,请立即救援。接报后,该所值班民警于洋等人迅速前往。

  经向现场村民了解得知: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因雨天路滑,车速稍快,不慎坠入河中。于洋用手电筒照射,发现被困人员头部流血,面色苍白,严重缺氧,神志不清。情况万分紧急,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因掉入河中车辆系主驾驶在河沟里,副驾驶朝天,救援时正在下大雨,河沟里的水最深处可达两米,且河沟里的水不断向车内渗水,不及时展开救援,被困人员会有严重的生命危险。此时如打开车门实施救援 ,车辆侧翻,会导致救援失败。

  于洋当机立断,决定砸开车的前挡风玻璃实施救援。于洋顺手捡起一块砖头,带领三名协警跳入河中,将前挡风玻璃砸烂。一阵浓烟顿时从车内飘出,味道刺鼻,被困人员神志不清。于洋从砸开的狭小的挡风玻璃口进入车内,慢慢的将被困人员从车内移出。民警齐心协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回到岸边,并将其安全抬至随后赶来的120救护车上。

  救援工作历经半个多小时,民警们的衣裤全部湿透,于洋与王勇峰手掌与手臂在救援过程中均被挡风玻璃划伤。民警们不顾个人安危,无私救助落水群众的行为,获得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