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河务局特色宣传启动暑期“黄河阻泳”活动

2018-07-06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柏栋

  大众网菏泽7月6日讯(通讯员 刘柏栋)近日,随着暑假的临近,黄河边游玩群众增多,甚至出现未成年人私自下水的情况,针对汛期溺亡、涉水事件多发性的特征,郓城黄河河务局杨集管理段多措并举,以涉水警示牌以及特色传单的形式提醒沿黄群众注意涉水警示事项,防止悲剧的再次发生。

  据了解,杨集管理段工程长度较长,沿黄村庄内留守儿童较多,每到暑期,由于缺乏家庭管制,滩区孩子很容易进入黄河游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杨集管理段在杨集险工等人员易集中处设置涉水警示牌,将“珍爱生命、防止溺水”的理念作为第一执行力、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作为头等目标,并且组织职工向来黄河游玩的游客散发传单,告知游客做到共行共管,加强教育,让孩子从小树立安全理念,从源头上杜绝危险的发生,同时组织职工,严守班坝责任制红线,每天对各自负责的堤段、班坝进行巡查,发现未成年人下水游泳及时劝阻并加以教育,坚决杜绝黄河溺亡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