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老人离家出走 热心民警无私救助

2018-07-26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7月22日15时许,郓城县公安局南赵楼派出所接局110指令称:在该镇西姚村街口有一名疑似走失老人,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老人坐在西姚村街头,身上大汗淋淋,目光呆滞。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语言表达极不清晰,无法说出自己及家人的姓名、住址。民警决定先将其带至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为老人买来食物充饥,并与老人耐心交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按照老人所说的点滴线索,民警经细心查证,确认老人系黄安镇罗庄村的张某(68岁)。通过与其家人联系,民警获知张某因患老年痴呆症当日一早离家出走,现其家人正在周边村庄四处焦急寻找。

  18时许,张某的家人驱车赶到南赵楼派出所,将张某接回,对民警的无私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