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郭屯镇为“五星级文明户”挂牌

2018-07-26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先申

郭屯镇大屯村李庆标一家被评为五星级文明户

郭屯镇镇村干部上门为“五星级文明户”挂牌

奶奶、孙子、孙女喜看“五星级文明户”牌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通讯员 车先申)近日,郓城县郭屯镇到处锣鼓喧天,全镇18个行政村的村干部都在为“五星级文明户”挂牌。大街上不少人驻足观看,被评为五星级文明户的家庭更是掩饰不住心里的自豪。

  7月22日上午,记者随着挂牌的锣鼓声,来到郭屯镇大屯村的李桂臣门前。74岁的李桂臣和72岁的老伴杨秀荣接过村党支部书记颁发的“五星级文明户”牌,笑开了花。“李桂臣的母亲和岳母年纪都是92岁,老两口一直精心伺候,他们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比一个孝顺,街坊邻居没有不夸的,孝星当之无愧。老两口还当着保洁员,每天穿着红马甲,开着保洁车在街上、沟边壕沿捡垃圾。他家的房子不出众,可是门前房后却是出了名的干净,环卫星他们独占鳌头。”党支部书记李庆伦擦擦了满脸的汗水告诉记者,“72岁的婆婆,带着三个儿媳妇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文体活动,能扭、能跳、能唱,文体星当属第一。红白事不张不扬,按照村规民约办,这移风易俗星和遵规守约星件件够条件。”

  问起五星级文明户评比的事,郭屯镇党委宣传委员李辉介绍道;“我们镇这次评比坚守了‘严’、彰显了‘众’、突出了‘公’、重宣 ‘扬’,严格按照五星级文明户的标准评选,宁缺毋滥,全镇近4万人,评出了304户。众人参与是这次评选的最大特点,先是由村民推荐,然后召开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会评议。对推选出来的五星级文明户,在村微信群里征求意见,在村里张榜公示。”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树文明新风,突出家庭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基础性作用,激发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热情,推进乡村振兴,郭屯镇在五星级文明户评比中加大了宣传力度,尤其是对五星级文明户强化了宣扬,采取了敲锣打鼓村镇干部上门挂牌,对重点户电视采访、先进事迹编写,使五星级文明户广播里有声,电视里有影,报纸上有名,镇发布光荣榜,在全镇形成了以“星”为荣,创“星”争“星”为荣的浓厚气氛。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