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气老人走失 郓城民警及时救助

2018-08-02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明磊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郓城警方冒着酷暑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为防止老人中暑,及时将其送到派出所休息,后经多方查找,将其安全交付于其家人。

  据悉,7月22日15时许,郓城县公安局南赵楼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西姚村街口,发现一老年妇女人坐在西姚村街头,因天气炎热,身上大汗淋淋,目光呆滞,疑似走失老人。民警遂下车询问,老人语言表达极不清晰,无法说出自己及家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巡逻民警在现场经过走访周围群众,无人认识该名老人。时值酷暑,天气炎热,走失老人随时可能会因为天气过热引发疾病而发生危险,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安置在一个凉爽的房间,并为她送来方便面、火腿肠和饮品等。待老人心情稳定以后,民警和老人耐心交谈,按照老人口中的点滴线索,通过信息查询系统逐一认真查证,最后确认老人为20公里外黄安镇的张某。通过黄安派出所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获知老人因患老年痴呆症出走而迷失方向,家人正在周边村庄四处寻找。

  老人的家人得到通知后,迅速驱车赶到南赵楼派出所,看到老人毫发无损,紧握住民警的双手,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