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民警破获一起抢夺案 智擒飞车抢夺贼

2018-08-16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民警把两个犯罪嫌疑人抓获

将嫌疑人带回警局

犯罪嫌疑人所骑摩托车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日前,郓城县公安局黄集派出所民警在侦查一起抢夺案件的途中,发现了正在苦苦寻觅的两名飞车抢夺贼,最终把涉嫌抢夺案的两名梁山籍飞车贼马某、王某抓获。

  据了解,8月9日18时许,黄集派出所接局110指令:该镇村民杨某在辖区张宇村后公路上,金项链被两名骑一辆红色125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抢走,价值7000余元。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根据杨某所述犯罪嫌疑人特征及逃跑方向进行追赶,未果。随后民警调取了现场沿途附近监控,经杨某辨认,获取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清晰截图。民警顺线追踪,继续调取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上的监控,经过三昼夜的连续工作,发现此二人行至梁山县马营乡附近,随后失去踪迹。

  8月13日上午,黄集派出所两名民警驾乘警车去梁山马营乡继续开展此案件的侦查工作。9时20分许,当民警行至马营乡湿地公园时,发现迎面驶来一辆红色无牌亚马哈摩托车,车上两人相貌特征及衣着与调取监控中犯罪嫌疑人一模一样。民警马上向上级汇报,黄集派出所所长仝庆江一面安排民警驾警车远远跟踪,不要暴露,并让其随时保持电话联系;同时安排两辆便车准备实施抓捕。一辆便车守在去黄集镇的必经路口张楼村附近,待嫌疑人车辆驶入此地时从后面包抄;另一辆便车在不远处金店村公路上制造了一起交通事故假相,以便嫌疑人车辆在此减速。10时许,两名嫌疑人果然路经此段,便衣民警瞅准其车辆减速的时机,迅速上前,一脚将摩托车踹倒,将二人擒获。

  经审讯,二人对近日在郓城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二人均有犯罪前科,梁山县马营乡的马某,2009年其强奸罪被北京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处徒刑6年,2017年因盗窃被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判刑7个月,2018年2月被释放;梁山县杨营镇的王某,2011年因涉嫌抢夺罪被嘉祥县人民法院判刑5年。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及王某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