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溺水昏迷 郓城人民医院总务科员工临危救人

2018-08-2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宋金河岸边,小李被游泳爱好者救上岸

李先生到郓城县人民医院总务科为屈鹏送上锦旗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记者 刘松)8月22日,从郓城县丁里长镇专程赶来的患者家属李先生将一面印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字样的鲜红锦旗递到郓城县人民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屈鹏的手里,并握住屈鹏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8月12日下午,李先生13岁的儿子小李在郓城县宋金河岸玩耍时不慎掉入水中,本就不太会游泳的小李只挣扎了几分钟就消失在了水面上,经宋金河边游泳爱好者们的舍身相救,小李最终被救上了岸。

  因长时间的呛水、惊吓,被救起的小李进入了昏迷状态,围观群众百筹莫展。刚赶到现场的屈鹏看到了此情此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直觉告诉他,小李状态如果不立即抢救,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屈鹏回忆说,孩子当时的情况很不乐观,如果等到救护车赶来的话就耽误了黄金抢救时间,虽然自己是郓城县人民医院总务科的工作人员,但是在业务闲暇之余跟医院急诊科医生们学习过抢救溺水者的方式。屈鹏随即对小李展开了控水、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十几分钟后,落水少年小李清醒了过来。

  后经小李的父亲李先生多方打听才找到了屈鹏的工作单位,李先生说,当时众人把孩子就上来以后都束手无策,不知道怎么抢救才好,多亏了屈鹏医生挺身而出,不然孩子的性命可能就保不住了,十分感谢郓城县人民医院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人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