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 郓城县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揭牌成立

2018-08-30 13: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立栋 罗栋

揭牌仪式现场

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与郓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良峰为郓城县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揭牌

  大众网菏泽8月30日讯(通讯员 郑立栋 罗栋)今天上午,郓城县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在郓城县人民法院揭牌成立,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郓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良峰出席活动并为郓城县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郓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冰主持。

  据了解,郓城县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是山东省成立的首个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和山东省高院张甲天院长“把走在前列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讲话精神的新举措,积极探索构建协调型行政诉讼模式的新方法,它顺应了当前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发展的新潮流,努力将行政争议调解塑造成为郓城行政诉讼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郓城县人民法院以落实新《行政诉讼法》为重点,以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行政审判质效为抓手,全面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不断加大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共同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举措。郓城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设立,可以有效发挥行政调解的职能作用和司法调解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行政诉讼与“三大机制”的对接,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