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黄河河务局严密部署当前退水期防汛工作

2018-09-04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超 王洪志

  大众网菏泽9月4日讯(通讯员 陈超 王洪志)据悉,目前菏泽高村水文站流量已将至2000立方米每秒一下,郓城黄河河务局河段进入退水期,针对当前防汛形势,该局召开会议,严密部署各项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河防在堤,而守堤在人”,全局上下一定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认真做好退水期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退水期巡查防守工作。基层管理段要加强河势工情观测,全方位落实“三个责任人”责任制,履行好巡查责任人职责,严格遵守“五时”、“五到”、“三清”、“三快”等各项要求,并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加密观测次数。要加强工程险情抢护。认真学习防洪预案,优化抢险方案,发现险情,及时抢护,做到抢早、抢小,防止小险因抢护不及时酿成大险。要做好水情观测工作。水情测报是水情信息的唯一源泉,要严格遵守当前四级报汛的要求,及时精准的上报各项数据。

  郓城黄河河务局不忘防汛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密切关注当前的防汛形势变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