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多举措抓实推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2018-09-1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璐

  大众网菏泽9月11日讯(通讯员 杨璐)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郓城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带头军、主力军作用,严格执行,落实责任,持续宣传,深入调查摸排黑恶势力线索。不断向黑恶霸痞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采取精准打击举措。针对群众最痛恨、影响最恶劣的侵蚀基层政权、欺行霸市、欺压百姓的“土霸王”和扰乱金融秩序、侵占公私财物的“套路贷”两类黑恶犯罪,郓城县公安局坚持强力打击,集中行动。同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以9类涉恶犯罪为主攻方向,将霸痞分子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打操纵黄赌毒、暴力传销等违法犯罪,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治安乱点,多警联动,多措并举,最大限度提高发现黑恶犯罪能力,最大限度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认真强化各级组织领导,强力推动落实扫黑除恶计划。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郓城县公安局,成立了扫黑除恶小组,研究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各级领导会议,认真传达上级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巩固完善了案件线索举报制度,采取统一调度、仔细摸排,一步步对涉黑恶犯罪实施严厉打击,将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每项工作细化到全局各单位,确保扫黑除恶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大力宣传宣传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郓城县公安局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宣传平台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动员全县各企业、各乡镇 、县区内各处宣传栏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全县各处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等方式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的立体式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号新媒体大力转发,宣传扫黑除恶的各类相关信息让人民群众事事了解,时时关心。

  制定并建立了办案人员坚持快速反应机制,还建立健全了与检法司交的信息共享机制,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及检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同时持续加强对在逃人员的追剿,并强化审讯,深度挖掘,做到现案带积案、一案带多案、小案带大案、一人带团伙,提高打击黑恶犯罪的针对性、准确性,做到除恶务尽。

  建立完善的检举自查举报制度。举报人可采取实名、匿名、信访、电邮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畅通渠道,充分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利用广大群众的力量,配合各部门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到底。

  郓城县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30-6712389;0530-3334364 或110

  举报信箱:郓城县公安局门口,政府招待所门口,信访局门口,各乡镇政府门口

  举报邮箱:ycxshce@163.com

  微信公众号:郓城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