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里学技能 潘渡镇让农村留守妇女“长了本事”

2018-10-1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鸿雁 潘涛

面点老师检查千层饼是否“合格”

面点老师切分千层饼,供学员品尝

妇女们分组品尝自己制作的千层饼

  大众网菏泽10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鸿雁 记者 潘涛)近日,由郓城县潘渡镇政府牵头、郓城县京九技校提供师资支持的职业技能培训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潘渡镇37个行政村的450余名留守妇女免费参加了培训。

  “嫂子你没来参加培训啊,咱镇政府组织的小吃、面点技能培训就在镇政府院里,现在俺已经学会七八种小吃、面点的做法了,培训也不用花钱,培训完拿到证后俺就去咱县里的馅饼店应聘去。”郓城县潘渡镇潘东村的侯三巧高兴地逢人就说培训的好处。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0天,重点培训包子、酥饼、油条、郓城壮馍等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培训的方式,线下学习13天,重点锻炼学员实际操作能力,真正做到包教包会;线上培训17天,借助微信视频、腾讯课堂等进行分解式视频教学,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学习技能。培训结束后统一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以来,郓城县潘渡镇已举办各类培训班60余期,1.2万余人接受培训,许多留守妇女参加培训后积极创业,实现家庭、创业两不误,组织群众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就业率已成为当地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