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唐庙镇“两癌”免费检查 为农村妇女健康护航

2018-10-15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慧敏

大家排队登记 进行检查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通讯员 谢慧敏)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县妇女工作的要求,在郓城县妇联的指导下,按照自愿的原则,从10月12日起,郓城县唐庙镇为全镇35-64周岁的农村户籍妇女提供为期3天的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检查。

  据悉,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作为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在女性最常见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和第二位。近年来,其发病率逐步增高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通过检查,有利于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率;有利于提高农村妇女的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特别是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无力承担查体费用的问题,切实维护农村妇女的健康权益。同时,对于进一步探索建立以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