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郓城考察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

2018-10-19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考壮

走访慰问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通讯员 赵考壮)10月16日下午,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郓城随官屯镇、南赵楼镇、丁里长镇考察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家庭收入、医疗保险情况、今年冬天的取暖等方面的生产生活情况。

  陈平到丁里长镇张武屯村83岁的贫困户苑金廷老人家中与老人深入交谈。陈平和苑金廷老人详细计算了今年的收入账。苑金廷说:“年龄大,不能种地了,今年3亩土地流转费是1500元钱,扶贫大棚项目分红1000元,村里的生态园又分了1000元,上级给的低保4080元钱养老保险金2400元,还有高龄补贴2600元,还有其他的钱,俺老两口今年的收入总共是14338元钱。看病还给报销,现在不愁吃不愁喝,上级还给钱,国家的政策好啊!”

  陈平关心老人的过冬取暖问题,老人指着墙上的空调说:“这是包村的第一书记宋战宇送的,夏天怕不热,冬天不怕冷。”

  据了解,2016年郓城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3616人,为了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显著成效,15.8余人成功脱贫。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