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卫计局推出“只跑一次,卫生许可证送到家”承诺制

2018-10-25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祥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宏祥)材料准备齐全,在家等2到3天,卫生许可证就有专门人员送到家。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窗口在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公共场所“只跑一次,卫生许可证送到家”承诺制。

  10月23日,在郓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每个窗口前都有不少群众前来办理业务。“我和朋友一起开了个理发店,想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准备了前两天通过电话询问告知要求准备的这些材料。”上午9点,刘先生带着一摞准备好的材料前来递交申请。窗口的工作人员将所需要的材料核实了一遍,确认齐全后,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经过卫生监督员现场审查和审核后,2到3天内会有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专门人员把卫生许可证送到刘先生的店里。 “真没想到卫生许可证的办理可以这么简单,”刘先生高兴地说,“太好了,我只来了这一次,然后就可以在家等着卫生许可证送上门,我们就可以提早开业了,能省好多天的房租呢。 ”

  “这要得益于我们新推出的‘只跑一次,卫生许可证送到家’的承诺制。 ”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驻政务中心窗口负责人魏建军介绍,为努力营造让商户和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郓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推行商户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窗口在大厅推出公共场所 “只跑一次,卫生许可证送到家”的承诺制度,推行商户只需递交一次完整的申请材料,然后卫生监督员在2到3天内现场审查和审核后,把卫生许可证送到商户的手中,同时为商户进行公示台上墙,并免费发放张贴禁烟标识和相关操作规程。

  “以往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法律规定需要在20个工作日办理完,我们承诺14个工作日,现在我们推出了这个制度,群众办理相关证件就更快了。提速举措也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审批提速增效。”魏建军介绍, 虽然审批变得方便了,但对申请人的监管却加强了,同时在承诺中也规定,在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前,不得开展未经许可的公共场所经营活动。与此同时,在发证后的1个月内,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申请人的经营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经营过程中如有违规现象,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可依法予以撤销、撤回并注销;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取得行政许可的,给予警告;申请事项属于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申请人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行政许可。

  据了解,自“只跑一次,卫生许可证送到家”承诺服务推出以后,受到县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热烈欢迎。下一步,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不断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深层次变革,力争实现所有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