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唐庙镇开展“扫黑除恶”法制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2018-10-2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慧敏

郓城唐庙镇开展“扫黑除恶”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通讯员 谢慧敏)为了发挥教育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近日,郓城县唐庙镇开展了“扫黑除恶”法制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在唐庙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镇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先后到唐庙镇中学和三屯中学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唐庙镇初级中学师生1100余人、三屯中学8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唐庙镇司法所所长赵法杰就“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广大师生详细解读了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势力”组织、黑恶势力“保护伞”、检举和揭发的政策等知识。综治办副主任杨邦立结合国家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案例为辅助,为广大师生详细地分析了犯罪的基本知识、青少年常犯的几种犯罪、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并从六个方面为广大青少年远离犯罪提出建议;重点讲解与学生群体息息相关的防止校园欺凌,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与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结合起来,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专项斗争与自身安危的密切联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彩页及宣传画,让师生多视角的了解国家当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此次宣传月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有利于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自觉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的唐庙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