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男子微信传播“李楼煤矿塌方”谣言被拘留

2018-10-26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大众网菏泽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近日,郓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在网上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违法嫌疑人张某被依法治安处罚。

  据悉,10月24日12时许,张某在“水浒好汉城消防安保部”微信群内,虚构事实发布“李楼煤矿二次塌方,底下救人的70多人又被困30多个”虚假信息,引起网民强烈关注,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当日下午,北城派出所将发布该则信息的违法嫌疑人张某依法传唤,张某对在微信群发布网络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郓城县公安局给予张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网络空间也必需遵纪守法,互联网上的信息具有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等特点,散布虚假信息可能造成难以估计的恶劣影响,网上造谣必将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