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县法院到郓城行政诉讼审前和解中心观摩学习

2018-11-14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培锋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培锋)2018年11月7日上午,滨州市阳信县法院、法制办一行5人到郓城县行政诉讼审前和解中心观摩学习。

  郓城县法院副院长刘建立主持了座谈会,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郓城县行政诉讼审前和解中心成立纪录片,郓城县法院行政庭副庭长王慧君从行政审判角度对和解中心成立的背景、运行模式进行了介绍;郓城县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李虹美从平台角度对和解中心的机构职责与运行、主要思路进行了介绍。

  最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和解中心,并对相关制度、卷宗等进行了观摩。观摩组对未和解成功的案件出具的和解小结十分感兴趣,赞扬和解中心能将《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仲裁法》的精神理念融入到案件中。

  据了解,郓城县行政诉讼审前和解中心自2018年8月30日成立以来,共受理了和解案件3件,其中1件达成和解协议,另2件案件出具了和解小结,和解小结由和解员撰写,对双方争议焦点、和解中查明的事实以及未达成和解的原因等方面进行梳理,为法官审理案件提供参考,进而提高审判效率。

  自和解中心成立以来,受到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郓城县行政诉讼审前和解中心将大胆尝试,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总结,力争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郓城模式”,真正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局面,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郓城经验”。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